2018年,MOart启动Future Artist(未来艺术家筑梦计划),甄选具艺术天赋并对艺术有浓厚兴趣的学生,给予他们艺术体验培养、专业美术培训、职业发展支持等更加长期、有效的支持和陪伴。同年夏令营,9名乡村学生经历层层选拨后脱颖而出,成为第一批未来艺术家筑梦计划培养对象。截止2023年12月,Future Artist选拔了来自信宜各镇的22名对艺术感兴趣且有天赋的学生加入培养计划(经每年考核淘汰后,目前有7名学生签订培养承诺书并接受培养)。


未来艺术家11月在地集训 | 时光漫步,见证成长


        2023年11月24-26日,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MOart Program在信宜市举行“未来艺术家筑梦计划”(FUTURE ARTIST)集训已圆满结束,共有7名未来艺术家学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31129142814.jpg


       在集训的前一天晚上,组织学生家长和培训老师参与家长沟通会,通过介绍让家长们了解到关于MOart项目和艺考的重要信息,包括高中阶段的专业美术学习安排,和集训、联考的时间,以及文化科的成绩要求等。家长们在全面了解信息后,纷纷表示愿意继续支持孩子走艺术的道路。


微信图片_20231129142801.jpg


集训内容


     本次集训课程根据培养规划的教学内容以及学生绘画基础做提升训练,学习内容以《素描风景讲解、临摹》、《素描场景物体单个临摹》、《水粉技法讲解、临摹》、《水粉风景创作》课程等涉及基础结构、素描技法、色彩知识为主。通过各种练习和实践,帮助学生深入了解风景和场景的构图、色彩搭配和表现手法等美术基本知识及绘画创作技巧。



20231126水粉风景 (3).JPG


作品展示


imageonline-co-gifimage.gif

      经过短暂的集训,未来艺术家学生们又有了不少收获和成长,在创作中体验到了满足感和成就感。绘画爱好已经深深地扎根在他们的心中,每一次的积蓄力量,都在等待着破土而出的时机,时刻准备着茁壮成长,MOart将一直与他们“童行”。


未来艺术家寒假班培训 | 光阴不虚度,成长不止步


       学习的步伐未曾停歇,每一次的成长都是新的开始。2024年1-2月,随着寒假时间的到来,为提高未来艺术家学生的美术专业水平和技能,MOart Program在信宜市开展了寒假班美术专业培训。在寒假班培训期间,学生们表现积极、认真。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遍遍地练习,画纸上留下他们认真的痕迹,画室里布满他们努力的身影。


1月29日-2月4日,MOart为7名参与“未来艺术家筑梦计划”(FUTURE ARTIST)的乡村学生提供为期7天的寒假班培训。本次培训以素描基础和速写基础为主要内容,为高年级和低年级学生设计针对性课程。培训根据学生的美术基础分为初中、高中课程,初中学生课程内容为几何体、水果类结构素描、速写人体比例和动态等训练课程,高中学生则进行了黑白光影原理、素描固有色、素描质感传达、速写人体结构、速写完整单人等训练课程。

一步一个脚印,每天进步一点点!

  未来艺术家学生汲取知识、收获快乐。

           一起回顾他们在画室度过的寒假时光!


20240129 (2).jpg



20240202 (7).jpg

培训期间,以“远见”为主题,以丰富的科技元素为创作内容。各位未来艺术家学生通过资料搜集和自己的奇思妙想完成了本次寒假班的主题创作任务。

远见,一种对未来的洞察力和预见能力,它体现了一个人对事物的认知程度和思维格局。学生们在作品中发挥充分想象,将自己的思考融入创作之中,通过丰富科技元素的创作,展示了一个充满创新、绿色、智能的未来世界。

创作想法分享:

“我的这顶未来头盔,不仅是一种个人防护装备,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它代表着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创新。”

“科技的目的不在于为无穷的智慧打开大门,而是在无穷的谬误前面划一条界限。”

“异世界的探索说明未来的科技进步,机器人可以帮助人类做难以做到的事。未来无限可能。”


作品展示


imageonline-co-gifimage.gif


2月16日-2月19日,MOart为4名高年级的未来艺术家学生增加4天的寒假班培训以巩固基础,课程内容以速写基础为主。


1710319934964.jpg


命题创作练习旨在激发学生们的想象力,以动态的形式绘画,既可以练习动态又可以练习整体,更好地把握人物的节奏感。在练习过程中,授课老师表示:“学生们的想象力很是丰富,绘画的故事生动形象。”

作品展示

imageonline-co-gifimage.gif


通过数天的寒假班培训,学生们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学生们的每一分进步,都被关注、被看见。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点点滴滴

我们共同见证未来艺术家学生的成长与进步

兴趣除了喜爱,更需要坚持

愿每一份热爱都不被辜负

新的学期,继续加油!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爱童行事业部

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