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MOart支教行—

一个绘出快乐的盒子,传递艺术,传播教育



绘乐盒,一个绘出快乐的盒子,用盒子传递艺术,传播教育,让孩子们在艺术的感染与教育下,尽兴享受创作乐趣!2016MOart支教行,是由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主办,广州爱帛服饰有限公司和E艺术创想学院支持举办,信宜市教育局协办的公益活动,此次的活动主题为“Just Having Fun”。我们延续去年的做法,将艺术绘乐盒派发给信宜市的受助学生,以这种可持续发展的教育方式实现乡村教育的“授人以渔”,帮助老师与学生在艺术上的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去年,我会为信宜市思贺镇、平塘镇30所小学的2000名学生派发绘乐盒后其教育成果初有成效。在各方的支持下,2016MOart支教团队继续拓展支教地点,分别在9月和11月对信宜市镇隆镇、水口镇、怀乡镇、洪冠镇、新宝镇、合水镇6镇进行艺术支教,通过将绘乐盒派发给三年级学生和指导乡村教师如何进行日常的教学活动,让艺术教育得以在乡村扎根。此外,MOart支教团队还建立了一个MOart绘乐盒教师交流群,该群涵盖了信宜地区6镇所有小学三年级美术教师,老师们可以通过这个群共同分享、学习、交流。

MOart支教行的愿景是让乡村学生学习简单、有趣的美术课程,同时减轻乡村美术教师的备课压力,改善乡村美术资源的匮乏。我们也希望,孩子们在收到这些绘乐盒之后,能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够由此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插上艺术的翅膀,享受艺术的快乐和创作乐趣。


image.png

来自信宜市各个镇的老师们认真听课中


image.png

绘乐盒授课上梁老师向听课的老师们进行提问


image.png

梁老师开课为地方老师讲解如何使用绘乐盒授课


image.png

培训后的老师们一起合照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爱童行事业部

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