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由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主办的2019MOart艺术支教行于10月14-18日在广东省茂名信宜市举行,此次支教为信宜市13镇237名乡村小学美术教师提供了MOart绘乐盒课程培训,并与信宜市教育局、19个镇中心学校召开了项目工作协调会,以及走访部分学校和回访思贺镇部分小学艺术室。


MOart Program包括MOart艺术支教、MOart艺术夏令营及及未来艺术家筑梦计划。其中2019MOart艺术支教有为信宜市各镇乡村美术教师提供绘乐盒课程培训、发放绘乐盒给乡村师生使用,举办作品选等活动,其中作品选获奖师生可参加MOart艺术夏令营,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未来艺术家筑梦计划。


为乡村教师提供绘乐盒课程培训


15、16日,信宜市13个镇共209所乡村小学的237名乡村教师参加了绘乐盒课程培训。绘乐盒主题多元化、绘材多样化,课程简单有趣,操作易上手,这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集训教师的美术创作能力,同时通过现场试讲指导他们的教学方法和技巧,让他们学用结合,懂得如何上好一堂美术课。乡村小学美术教师大多为兼职,这次培训亦提升了他们开展美术课的信心,相信今后的美术课一定会更有趣更精彩。同时,将为这些通过培训的教师所任教的学校发放12,051盒绘乐盒,以作为美术课堂的补充使用。


2.JPG

开课仪式


3.JPG

乡村教师在认真学习绘乐盒课程


与信宜市教育局、19个镇中心学校召开工作协调会


17日,信宜教育局召集了19个镇中心学校项目对接人召开项目工作协调会,大家一起沟通了项目的开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同时也对各镇积极参与2019年腾讯公益平台的“99公益日”绘乐盒公开募捐,为信宜孩子争取到更多善款表示了感谢和表彰。


4.jpg

工作协调会现场


5.jpg

参会人员合影


走访部分学校了解绘乐盒教学情况


17日下午,我们走访了信宜市第八小学、第九小学,向学校美术教师了解参与培训的收获以及美术课开展的情况。


6.jpg

与教师们合影


回访思贺镇部分学校艺术室


18日,我们走访了2013年捐赠的思贺镇岗坳小学美术室、电脑室、图书室、舞蹈室,以及2014年捐赠的大榔小学、三屋小学美术室的使用情况,并为思贺镇12所小学的美术室增补了美术用品。


7.jpg8.jpg

9.jpg

10.jpg

上图分别为岗坳小学图书室、美术室和电脑室



2019MOart支教行是支持乡村学校美术教育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以鱼渔同授的慈善理念,师生同教以促进乡村美术教育水平的提升。并通过和当地教育部门的合作,对积极提升自我,愿意为乡村美育尽心尽力的教师提供培训,助力他们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亦惠及乡村学生。



附件:MO&Co.爱童行2019MOart支教行快速结算


微信图片_20191108163257.png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爱童行事业部

2019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