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rt艺术绘乐盒

授人以渔的全面探索与实践



从心出发,向梦而行,用艺术点燃梦想,给孩子一个七彩明天。2015年9月新学期开学,以“Hello tomorrow”为主题的MO-art艺术支教再次起航。今年,携手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以及广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共同设计开发的MO-art艺术绘乐盒,通过乡村艺术支教活动派发给广东省信宜市思贺镇、平塘镇30所小学2000名学生,通过“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和实际行动,进一步助力乡村艺术启蒙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六年来,MO-art始终坚持在艺术启蒙教育的公益道路上,自去年起,提出了“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将培育山区美术老师作为重点,通过建立创新性和启蒙性的教学模式,让艺术教育真正走进山区。2015年,“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进行更为深刻的全面探索与实践,在延续以往老师培训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深入山区,全面开展“因地制宜”的艺术课程研发,从而更加贴合实际地改变山区艺术教学的固化和滞后现象,让更多山区孩子受益。而MO-art艺术绘乐盒的项目正是在这样的愿景中诞生。

经过我们的调研、走访、沟通以及实践,历经数月的研发后,MOart艺术绘乐盒初步成形。MOart艺术绘乐盒里包含了基础绘画的水彩笔、油画棒和绘图本,以及色彩、线条、形状、人物、场景、故事为主题的六个课程,按照“观察-思考-讨论-表达”的思路进行模块化设计,循序渐进地让孩子进行学习。此后又经过实践并重新修订,我们终于在2015年9月月新学期钟声敲响的同时,也将MOart艺术绘乐盒集结出发,将他们派发到广东省信宜市思贺镇、平塘镇30所小学的2000名学生手中。

MOart艺术绘乐盒作为一个长期的艺术启蒙教育项目,将会在未来几年持续进行派发,之后每年都将对扶持的学校进行课程内容的改善和更新,并继续派发给新的学生。而日常中,我们也会利用互联网、Q群等交流方式,及时与当地教师进行教学沟通互动,跟进当地老师的教学情况,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艺术教育课程。MOart希望绘乐盒项目可以持续推进乡村艺术的教育实践,真正意义上实现自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使更多山区教师和孩子受益,助力乡村艺术启蒙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明天,你好!我们相信,“爱心+艺术”,将给山区孩子带来更加精彩的未来!

明天,加油!MO-art继续为山区艺术教育努力前行!


image.png

绘乐盒海报


image.png

绘乐盒内容详情图


image.png

将发放给孩子们的绘乐盒


image.png

孩子们收到绘乐盒之后开心地笑了


image.png

收到绘乐盒的孩子们


image.png

孩子利用绘乐盒的课程积极进行创作


image.png

孩子们开心地展示收到的绘乐盒


image.png

老师在课上对孩子进行积极地创作引导


image.png

进行艺术创作的孩子们


image.png

孩子开心地带着绘乐盒回家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爱童行事业部

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