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哲学家培根曾说:天赋如同自然花木,要用学习来修剪。

 

日前,从MOart Program支持的信宜市一万五千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的九名未来艺术家来到了广州,参加了为期八天的【Future Artist】2019 MOart冬令营,接受专业的美术技巧培训和激发创造力的课程。

 

1-.gif

 

加入MOart Program长达八年之久的艺术导师梁镇兴认为:“他们天赋明显,未来可期,但还需要一定的技巧训练。”

 

而同样来自信宜的另一位导师陆老师对于家乡的孩子有机会接受艺术启蒙教育大呼幸运:“他们应该珍惜这个机会。”

 

冬令营分别在广州与台山两地举行。广州营课程内容更注重绘画技巧训练,台山营则偏重于趣味性和创造力的激发。

 

孩子们深深地被有趣、好玩的课程所吸引,创作出不少优秀作品。

 

01

蔡名龙

名龙是唯一的四年级学生,能力相对于另外8名孩子较弱。对于导师安排的课程,却一丝不苟,认真对待。因其画出的鹰是方型的,同伴笑他没有见过鹰,他不与争辩,只安静地完成自己的画作。你问他为什么喜欢画画?他答:我爱画画。或者大道至简,唯爱而已。所以才可以抛开见识的不足、现实的束缚,任着自己的想像力去理解万物

2.jpg

02

刘佳恩

佳恩年龄最小,且最害羞。陌生人只需望她一眼,便可将她吓得躲在身后。但她又是自信的。因志愿者的疏忽错过了音乐喷泉,问她是否遗憾。她答:不遗撼,因为今天我画得很好。

3.jpg

03

黎永锋

永锋的理想其实是成为一名发明机器人科学家。但他学画极为努力,对待每一节课程都尽心尽力。他说:“因为条件限制,我无法接触到现实中的机器人。所以我努力学画画。我要把电视上能看到的机器人都画下来慢慢研究,也可以把自己想像中的机器人画出来给大家看”。

于困境中谋发展,这个不甘于被现实束缚的男孩有自己向往的未来。

4.jpg

04

林浩健

浩健是冬令营的开心果,随处可见他的笑脸。不管任何时候,你抬头便可见到的,是他神采飞扬的笑脸。

5.jpg

05

周文锋

活跃的文锋在画画时却特别安静,他的绘画技巧尤其娴熟,造型复杂的朱雀、盘龙在他笔下便具神韵。问他何时练就的画技。他答:我天天画呀,我在家有空就画。

6.jpg

06

罗锐锋

罗雀掘鼠,锐不可当,锋芒毕露。这是锐锋的自我介绍。就是这么有个性,就是这么自信。他画画时面容严肃、目光专注,玩耍时天真烂漫、没心没肺。你问他为何喜欢画画?他会毫不犹豫回答你:没理由,就喜欢!

7.jpg

07

黎桂安

桂安对画画的钟情源自于一张施工图纸,他在图纸简约硬朗的线条中找到了梦想。并从此在父母的支持下自学绘画,直到遇见MOart。“MOart给了我学画画的机会,我终于不用再跟着手机APP学画画了,”他说:“我感谢MOart,我觉得我真的很幸运。”

8.jpg

08

欧扬

欧扬自认为是个调皮的孩子,但他在冬令营中却表现得极其认真。不论是任何一幅画的主题,都可以详细清晰地描述。他表示最遗撼的是在学校经常没有美术课。“所以在冬令营我要好好画”。

9.jpg

09

岑子青

子青入营仅三天,便因腮腺炎离开小伙伴回家休养。离去的时候,子青一直在垂泪,因为她真的不舍得就此离去。我问子青:回去还画吗?子青重重地点着头。

10.jpg

 

 

田园野外,冬日暖阳,烂漫孩童,欢声笑语。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11-.gif 

 

你有梦想我有爱,你的成长我陪伴。MOart将持续在受资助的孩子当中发掘具有艺术天赋并愿意为之努力的孩子,通过课堂启蒙、夏冬令营等层进式培养方式,帮助他们迈向梦想的彼岸。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爱童行事业部

201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