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omorrow”

2015MOart艺术夏令营再度起航



“Hello Tomorrow”一句真诚有爱的话语,承载了同一片天空下的向往与希望。自MO&Co.与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联手合作以来,我们每一年的夏天都会开展一次艺术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体验欢乐,收获欢笑。2015我们开展了以“Hello Tomorrow”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和2015MOart夏令营一起跟随探索的节奏,开启“明天”的梦想旅程!

2015MOart夏令营为期九天,从2015年8月2日开始,至8月10日结束,本次夏令营活动在广州、佛山两地举行,同去年一样,分为学生夏令营和教师夏令营。学生夏令营于8月2日-10日在佛山举行,来自遂溪、连南、廉江、和平61名受助学生参与了活动。教师夏令营于8月3日-10日在广州、佛山举行,来自信宜市平塘镇、思贺镇33名乡村美术教师参与了活动。

本次学生夏令营将有岭南文化、民俗风情的剪纸工艺与新锐互动的教育模式相结合,通过想象力开发、观察力培训,把美术、剪纸、舞蹈等内容融合,打破常规的艺术启蒙教育,用极为轻松的寓教于乐的艺术体验燃亮山区孩子的梦想,激发他们的思维和潜能。

在为期8天的艺术课程,来自E艺术实验室的梁镇兴老师、梁文世老师、苏婉玲老师和林小颖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互动有趣的美术课,以各种天马行空的梦想主题画作、光与色彩融合交织的创作承载着孩子们无限的幻想与希望;通过豆子、笔和纸创作出会生长的画,在艺术体验中领悟深刻的生命教育。除此以外,我们还特别邀请到蝴蝶剪中飞的“剪纸圣手”叶润生之女叶凤玲老师前来授课,孩子们用一只只千姿百态、色彩鲜艳的蝴蝶作品贴成一幅故事墙,放眼望去尽是一片破茧成蝶的景象,弥漫着浓浓的寓意蜕变希望。舞蹈课,“Dearfine(蝶儿飞)舞蹈教室”创始人陈聪老师、奕星艺术表达馆创始人李婧竞老师以身心游戏为主,辅以舞蹈、音乐、绘画等艺术形式,用创造性的方式支持孩子们的身心成长,关注他们的内心。

同时,MOart教师夏令营也在广州进行。本届教师夏令营携手广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共同主办,由专业导师来引导乡村教师如何开展美术课教学。夏令营期间,乡村教师们不仅在广东美术馆跟着专业导师一起观摩艺术原作、学习艺术教育方法,更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和陈家祠。通过让乡村美术教师参加专业培训和外出参观学习,我们希望改变教师们传统的教学思维方式,帮助他们提升自信心和提高教学水平,让艺术教育可持续发展,令更多的农村孩子受益。

2015MOart夏令营通过这些课程让孩子们从全新的角度去感受艺术,并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文化传承能在新生代中得到活化和延续。我们用艺术的翅膀去助力梦想,让乡村孩子的人生更加广阔、精彩。在同一片天空下的我们携手同行,朝着孩子们的梦想调皮的问候一句:“Hello,明天!”。艺术之旅,从未止步!


image.png

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image.png

孩子们的课堂


image.png

长鹿农庄游玩


image.png

参营学生与参营教师互动,体验装置艺术


image.png

教师们外出参观广州陈家祠


image.png

教师们参观广东省博物馆


image.png

教师课堂,教师们都变成了孩子,享受着童真有趣的课程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爱童行事业部

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