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中国备案号:51440000758340279KA19007

扫描二维码,送乡村学童一个绘乐盒




 

编者按

杜老师来自广州一所公立小学,因为同事胡老师的引荐,她加入了恤孤助学会志愿者团队。参加夏令营志愿者群体面试的时候,杜老师作为一名公立学校的班主任,竟然也有些紧张。她坦言,没有想过面试这么严格。MOart夏令营对志愿者的要求一直都很高,因为我们相信,只有经验不行,还要有爱。才能走进这些乡村学生的心,并与他们共同享受夏令营快乐的时光。很感谢杜老师,她真的很有爱,孩子们都很喜欢她。遇见杜老师,是一种幸运。于MOart,于孩子们。


A班班主任 杜晓婷



这一次参加MOart夏令营也许是个美丽的意外。

对它的了解,起源于同事分享和邀请。诸如:小朋友特别乖,老师人特别好,学到的东西特别多。多么朴实的理由,于是我动心了。

以致于后来,一再被问及来参加夏令营有什么期待和目的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好。

无非是想看看,不同的环境下会造就什么样的人。与他们相遇,会有什么故事。

尔后,我遇见了A班的小朋友,老师和志愿者们。

课堂上,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会给你许多惊喜。一双双小手落笔生花,一个个新世界随着它们的挥动而逐渐清晰……

课后,和老师聊天,宛如推开镜中世界的大门,让你原本对人对事对物的理解又翻开新的一页。

无时无刻,志愿者们都陪伴在孩子身边,为他们解开疑惑,辅助他们完成作品,指点他们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我记得孩子们徜徉光影世界,思考生命与未来时轻皱的眉头;我记得孩子们从不情愿参加净滩活动到见到垃圾就忍不住想捡起分类时得意的笑容;我记得他们完成作品和人分享时笑弯的眼角……

一个好的活动,会使人在精神上得到愉悦。我想,我们真的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夏令营是忙碌而充实的,早上6点多起床到晚上12点多甚至凌晨1点才入睡。中间的十几个小时里,会有许多事情需要完成,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偶有闲暇,工作人员问及“做志愿者累不累?辛苦不辛苦?”时,我也会想:累吗?辛苦吗?有点。但那点疲倦,在目光触及孩子们灿烂的笑颜时往往烟消云散。

更何况,总有比自己更辛苦的人:认真备课检查材料的老师和助教们;白天忙碌着拍照晚上熬夜整理照片的摄影和宣传委员们;一颗心都牵挂在孩子身上的生活组成员;整理分发物资兼着照顾小朋友的物资组成员;无处不在,总在你需要时挺身而出的机动组成员……

夏令营只有短短十日,这只是我们人生中短短的一个节点。我希望,这短短十日,我们能给孩子们留下一点美好的回忆,一点积极的影响。

愿所有人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